close

先來看一下預告片吧!!

 昨天下午跟朋友一起去戲院看「永生樹 The Tree of Life」。

其實我也沒有看過預告片,也沒有先上網查過電影介紹,只是聽朋友說這部片很讚,就去看了,想說小布的片應該也不會難看到哪裡去!!

「人生有兩條路,一條是順其自然,一條是跟隨上帝的恩典,完全取決於你的選擇。」

這是一開始女主角潔西卡的獨白。

簡單的介紹一下人物:

小布演嚴厲的父親,潔西卡演慈愛的母親,他們生了三個兒子,西恩潘演小布與潔卡長大後的大兒子傑克

劇中沒有太多的對白,只有悠場的配樂搭配宇宙的萬變,地球以及人類的生命孕育及回歸,伴隨著的是男女主角對上帝的禱告,是一部很細膩很內心的作品。

這一句句的禱告是很撼動人心的。

當傑克的弟弟,也就是二兒子過去了,媽媽痛苦的禱告,她問上帝,「你在哪裡? 你為什麼這麼做? 其實你早就知道了!」她要上帝的回答。

父親與母親的教養方式不同,讓傑克愈來愈憎恨父親,甚至要上帝讓他父親死亡。原本乖巧的兒子因為父親的管教而叛逆,他自己也在心中掙扎,他求告上帝,「我是怎麼開始這樣的自己? 我要怎麼回去?」

父親也因為家庭夫妻及親子的相處及職場上的困局求告上帝,「我想要回到起初心動的美好時刻...我以為我是個大人物,現在我才知道我什麼都不是,我破壞了一切身邊的美好,原來我只是需要被需要,只是需要被愛...」以及對兒子當面的懺悔,修復親子的愛....

母親最後的禱告是:「除非你能愛人,否則只是虛度人生。」

其實老實講,電影開演後,我一直懷疑是不是跑錯放映廳了,怎麼儘演些大自然的生長演變,還有長頸龍?? 好不容易有人類出現了,跟著鏡頭的跳轉,其實看不太懂,結果有打盹片刻啦!

結果等到字幕都打出來了,我都還懷疑這部片真的結束了嗎? 接著就看到觀眾一陣「呼~~」紛紛散場,不時聽到咕噥著看不懂、不值得看、浪費時間等等負面的評價;我們也邊走邊討論,經過咀嚼後,才能體會導演想要表達的是什麼...我想,萬物都是上帝做成的,上帝教導人們什麼是愛,什麼是生命的初始及回歸,而且祂要我們彼此相愛,在愛中成長,就像最後大家還是會在天上重聚,因為愛而彼此和好^^

非常推薦!!! 遠比現今的商業片有更多的省思及享受...

永生樹官網 http://www.twowaysthroughlife.com/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
   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