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沒看「艋舺」之前,除了報章傳媒強力宣傳報導外,也看到少數反對這部片的文章出現,反對的理由洋洋灑灑寫了不算多,講的是豆導拍這部黑道電影,又取名「艋舺」,有辱自小土生土長在艋舺這塊土地及這塊城市的人民,片中的黑道混混打鬥及寶斗里的妓女,都讓想轉型或想讓人遺忘的這段過去的艋舺人氣憤!

在看完「艋舺」後,反對的仁兄著實想太多了。

艋舺的過去就像一個人的成長,現在回頭看來應該更多感激,而不是一味地想擺脫...如果自己都看輕,那別人會怎麼想...提起過往,並不是傷口上灑鹽,而是那些記憶及成長,才有現在大家一起努力的艋舺。

再者,這並不是一部黑道電影。在我看來這就像預告中主打的...這是五個少年的青春及情義的故事...套句「白猴」說的:「意義是三小,我只知道義氣啦!」

monga.jpg

雖說趙又廷飾演的「蚊子」是第一男主角,但在我看起來,阮經天飾演的「和尚」有過之而無不及,「和尚」的情緒及一舉一動串聯整部電影,繼「敗犬」後,阮經天的演技又更往上一大步,雖然最後死了(我不想和尚死啦><),而且還是被視他為兄弟的志龍砍死在街頭,也不能說這是個不好的END...因為導演處理的手法很寫意。

馬如龍戴著浴帽出現,讓我想到「海角七號」裡的主席,真口愛!他夾手指跟夾肉一樣自然地狠,與他跟「蚊子」一起啃雞腿的父子情,是不得不讓人舉起姆指的配角。

其中,我很喜歡一幕,片頭及片尾都有出現過,就像寫文章般前後呼應,就是這五個少年爬上牆,背景是藍天,那種青春青澀,那種兄弟朋友的情誼,才是本片的重點,很讓人感動的^^

不管是演員、配樂、美術、場景的處理,都很有水準。大家一起支持國片吧!!

艋舺的官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