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愛敷面膜 不管是泥膜水洗 還是不織布生物科技膜 我都愛

消基會公布了十五種面膜添加防腐劑(對羥基苯甲酸酯類)的面膜產品中,知名品牌「OLAY自然柔白面膜」及「露得清水潤精華保溼面膜」,混合添加對羥基苯甲酸甲酯、乙酯及丙酯。其餘含有防腐劑的面膜包括「Lifecella美容液面膜玻尿酸」(這款我有用耶><)、「THEFACESHOP水氧美肌」、「寵愛之名極致保溼面膜」、「Kracie肌美精深層面膜」、「高絲蔻絲媚影活力醒膚Q10草本面膜」、「MISS SHARK白金9胜美白面膜」(miss shark的我有用過水感保濕面膜)、「瑪奇亞米生物纖維美白面膜」以及「GARNIeR超能量深層美白清透面膜」、「L’OREAL完美淨白瞬間透亮美白保溼面膜」、「美肌一族珍珠白皙面膜」、「BIOTHERM超水元素精華面膜」、「UTENA維他命C潤白保溼面膜」、「我的美麗日記紅酒多酚奈米面膜」。

大部份的面膜含有對人體不好的防腐劑之後 我也把我目前在用的面膜拿起來研究一下 我目前使用的有

Lifecella美容液面膜玻尿酸(消基會說拉 有含防腐劑><“)

自然美Fonperi泉淨白亮皙保濕面膜(含Methylparaben, Propylparaben二種)

丹堤膠原蛋白面膜(含Methylparaben)

賀寶芙NouriFusion深層清潔面膜(包裝盒我丟了 不知道有沒有)

賀寶芙NouriFusion保濕面膜(包裝盒我丟了 不知道有沒有)

DermaCurel抗皺保濕面膜(這款沒有防腐劑耶^^)

在看不了似懂不似的英文成分 我上MKUP查了一下 這個化妝品保養品成分查詢網站超好用的 大家可以上去查 以確保自己不會變成大花臉 除了可以查出英文成分的中文名稱 還會列出含有此種成分的專櫃或開架名牌的產品耶 超讚的拉 

而且我發現啊 只要字尾是-paraben 就屬防腐劑的一種:

Parabens 苯甲酸酯類



為Paraben類(如:MethylParaben、Ethylparaben、PropylParaben ...等)防腐劑成份之統稱,並非指特定成份。

是皮膚保養品中最常使用的防腐劑。雖然造成皮膚過敏的機會很高,不過若濃度在0.1%-0.3%,造成過敏的比例並沒有想像中來的高[1]。

屬低度皮膚過敏危險性[1]。

[1] 台大醫院皮膚部,陳玄祥醫師」
其實不只面膜 很多保養品都含有防腐劑 而且都沒有標示劑量多少 我們一般市井小民哪可能知道有沒有超出劑量呢?
而且幾乎都含有防腐劑耶 ><“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